English

金庸小说国际研讨会开幕

2000-1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2日电(记者 宫苏艺)由北京大学、香港作家联会共同主办的“2000北京金庸小说国际研讨会”今天在北京大学开幕。金庸以及来自美国、英国、澳大利亚、以色列、日本、韩国、中国内地和香港、台湾的学者近60人参加会议。著名学者季羡林出席开幕式并任会议荣誉顾问。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迟惠生致开幕词。香港作家联会创会会长主席曾敏之、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陈建功、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邓友梅、著名作家宗璞以及金庸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。

这次会议是近年来规模较大的一次金庸小说研讨会。会议议题深入,注重学理性,涉及金庸小说的文化内涵、雅俗特质、现代精神;金庸小说与大众传媒的关系;武侠小说的文类发展和文学史境遇等多方面问题,部分学者还从国家、民族、地域、性别等角度对金庸小说作出独特解读。

研讨会将举行4天。11月4日下午,金庸还将应邀与中国文化书院的专家、学者和青年学生进行学术对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